大碗浣熊

【曦澄】须臾

须臾

现背

蓝大生贺


大蓝蓝生日快乐🎂


“蓝曦臣!我受不了你了,你对每个人都是这样,对我和别人也没什么区别。”

 江澄几乎是吼出来的,转身看到蓝曦臣在阴影中似乎没什么变化的脸,怒气一下冲了上来,摔门而去

“砰”

随着一声门响,一切变得安静,这时候,无论是门外的江澄还是门内的蓝曦臣,都不好过


江澄出了门,越想越气。掏了下口袋,也没带车钥匙,左右拉不下脸回去,索性就在楼下蹲着


一个小时过去

蓝曦臣一直没出来


“操”江澄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到小区门口打车走了


“师傅,森林公园”


出租车司机一听这地方可乐了,这儿是市中心,森林公园哪都快偏到郊区了,一单顶好几单呢,赶忙招呼江澄上车,一路上都热情地拉着江澄聊天。


“小伙子这么帅,有对象了吧?”


江澄刚想说有了,接着想到刚刚和蓝曦臣吵架,硬生生改口,“没有”


话音刚落,出租车司机瞬间相亲办大爷,什么林家的小姐,李家的姑娘,生辰八字都要给你算算,要不是开着车,都能拿出手机给江澄看照片了。


江澄没想到这出租车司机业务如此广泛,怕他真给自己介绍对象,赶紧搪塞两句把话题扯远,被迫和司机天南地北聊了一路,直到森林公园门口,司机才回过神来,拉着江澄要加微信。


江澄光速付钱下车,最后还是被硬塞了一张名片


江澄下车站定后一看


好家伙,这大爷还真是婚介所的


名片正面挺正经,姓名电话加地址


但是这反面………


全是电话号码和微信号


连性别也没分


“就…这么迫切的吗?”江澄一边吐槽一边找垃圾桶,奈何最近的一个也在公园里面了,江澄只好先收起来去买票


大清早来公园的人不很多,自助买票也方便,售票口没多少人排队,倒是一旁一个卖糖葫芦的小摊面前排着的队


那个老婆婆也挺怪,她的糖葫芦从来都是串好不粘糖,等有人买的时候再粘,那样很慢,但是好吃,所以很多人都愿意排队买


要问江澄怎么知道的


因为蓝曦臣给他买过。


这样的糖葫芦确实很好吃,热糖更甜也不会扎,但是江澄不怎么愿意排队,也不愿意承认自己爱吃这种甜甜的东西,第一次和蓝曦臣来就没有买。等到第二次两人出来的时候,蓝曦臣就提前买好了,等江澄到的时候甚至还是热的。


嗯,确实很甜


江澄回过神来,看着长长的队伍,最终还是转身走了,去旁边一家冷清的小店买了根普通的糖葫芦。一口咬下去,酸得江澄直眨眼,也没兴趣吃了,拿在手里晃着


在门口新开了家便利店,江澄想进去买个口香糖,想了想还是买了包蓝曦臣让少抽的烟


你不是不让我抽吗,我偏要抽


但是和蓝曦臣来一起久了抽的是真的少了,第一口还给江澄呛了一下,咳了几声,刚想继续,结果接着就走过来一个环卫大爷说这里不让抽烟,江澄见状也就吧烟掐了,闷闷的走进了公园




这边的森林公园江澄不是第一次来,但是经过扩建还是多了不少新东西的,江澄左看右看对什么也提不起兴趣,索性顺着一条小道一直走


这条小道上没有什么项目可玩,人也少,走到尽头有个还没完全建好的人工湖,还差个喷泉就完工了,周围也没有工作人员,一时间倒不像在个公园里,倒像是在一片没有人的湖边


江澄走到湖边找了个大石头坐下,平静的湖面像一面大镜子


“噗通”


江澄丢了一块石头进去,平静的湖面扭曲起来,像被石头砸了一个窟窿


两句小学的比喻句却像他和蓝曦臣现在的情况


破镜


“唉——”江澄边叹气边往湖里扔石头,结果越扔越生气,坐在石头上托着腮抱怨蓝曦臣


“这个蓝曦臣,天天就知道在外面沾花惹草,自己长什么样心里没数吗!小姑娘往身上凑也不知道躲,拒绝就拒绝还笑的那么好看……说一句有对象了那么难吗!”


“人家要微信的都找到我头上了,我黑着脸拒绝了人家回去还要说我,什么好事都让你占了,我就只能天天唱白脸是吧……”


江澄说一句往水里丢一块石头,说出来也不那么气了,就是越来越委屈


蓝曦臣从来都没有向外人说过他和自己的关系,虽然两个人自己知道就好了,和江澄表白的人都被江澄以有对象拒绝了,但是蓝曦臣却总是拒绝的委婉,外人也都不知道他有对象,慢慢的周围的人越来越多,甚至被拒绝过一次的人都还有第二次表白


昨天晚上有个喜欢蓝曦臣的女生想要蓝曦臣微信,甚至都找到了江澄头上,说什么感觉蓝曦臣和他关系很铁,老子是他对象好吗!


“蓝曦臣就是个大混蛋!”江澄刚说完这句,就听见后面草丛沙沙的响,别是一直有人在这里吧………江澄虽然怕社死,但是还是过去看了看,拨开草丛里面什么都没有,倒是对面的草丛又开始哗哗响。


起风了


江澄回去拔走随手插在地上的糖葫芦,拢了拢衣服又咬了一颗


“真酸”




森林公园里确实没什么能玩的,来闲逛的除了小孩子就是一对对情侣,看得江澄心烦,出了人工湖就直接走了


在园区门口等了半天也没有出租车,江澄拿出手机准备叫车,等了三四分钟车到了,车窗一摇…


熟悉的婚介所大爷出现了!


“哎,小帅哥这么快就出来了,我这正好等在这准备再接一单回去的,真巧啊哈哈哈,快上来快上来。”江澄无奈的望了望天,认命的上了车


大爷依旧笑的十分灿烂,江澄刚一上车又开始没完没了的说


“你说说你,长得这么帅,怎么还没找对象呢,是不少人追,挑花眼了?”大爷一边开始一边还不忘江澄没对象这个事


挑花眼…他到没有,蓝曦臣怕是挑花眼了吧


大爷一句话成功让江澄想了一路,大爷一路上自说自话,江澄时不时回应几句,到下车的时候江澄手里又多了几张不一样的名片


这次正反面都是微信号和电话号了




迷迷糊糊下了车,又回到小区门口,时间还早,蓝曦臣也不知道在哪,江澄还生着气,但是不能去哪都打车啊,于是打开手机点开微信


江大总攻:出来陪我喝酒

怕狗儿子:怎么了?蓝大哥让你喝?

江大总攻:少废话赶紧出来,我在小区门口

怕狗儿子:得嘞,您老人家稍等,我这就出门


魏无羡看江澄着语气,估计是心情不好,也没敢多问,从床上起来套了件衣服就出门了


“吆,怎么想起来找我喝酒了,还大中午的,我还没起呢。”魏无羡看着江澄上了车,从后视镜里瞄了一眼


嗯,脸色很差


“就说喝不喝吧”


“喝,当然喝,你请客啊!你约我喝的”


“行,赶紧开车,爸爸不差你这点酒钱”


魏无羡难得没有反驳,发动车子往酒吧走,心情不好的江澄不好惹啊,儿子就儿子,总比没命好



这个点都在上班,酒吧里也冷清,服务员都是熟人,看两个人来了直接就招呼着上酒了,江澄和魏无羡随便找了个地方坐着等酒,先等来的却不是酒,是份小蛋糕


精致的盘子里装了一块巧克力蛋糕,不大不小,刚好是一个人的量,摆在了江澄面前


“嗯?我们没要蛋糕啊,上错了吧?”还没等江澄开口魏无羡就先问了


服务员笑了笑开口:“蛋糕是给送给江先生的,空腹喝酒对身体不好……”


“所以只有他有我没有?你怎么知道他没吃饭我就吃了?”服务员还没说完就被魏无羡打断了,但是礼貌的服务员只是笑着放下魏无羡的酒,转身走了


“嘶,凭什么,难道是哥的魅力减弱了?不应该啊,澄啊蛋糕好吃吗给我尝一口呗……”

魏无羡看服务员走了委屈巴巴的朝江澄哭诉,江澄受不了那人的聒噪,抬手招来服务员给魏无羡加了一份抹茶慕斯,然后耳边清静了才开始吃蛋糕


巧克力蛋糕,确实是他喜欢的,这种酒吧的蛋糕质量都不错,甜又不至于太腻,那段时间江澄被蓝曦臣拦着不能喝酒,蓝曦臣就来给这里给江澄买巧克力蛋糕,几乎是一天一个。记得当时还给江澄喂胖了,蓝曦臣看着江澄扯着自己脸上的肉气呼呼的跑到跟前埋怨,他笑着揉了揉脸被江澄一巴掌拍走了,并勒令以后不准再买了


很久没吃到了


虽然说是送的,但是江澄知道,肯定不止这样,一个服务员怎么会知道他没吃早饭,就算知道也不会给他送这些


那还能有谁呢,怕只能是蓝曦臣嘱咐的了


江澄吃完了蛋糕,看着端上来的酒,突然间失去了兴趣,把酒推给魏无羡,看着魏无羡一脸“占了便宜”的表情默默收回了那句喝不完就倒了


最后的结果就是魏无羡喝醉了而江澄生无可恋的试图把某个腿部挂件扒拉下去


“嗝,澄儿啊…你今天是不是和蓝大哥吵架了啊,我和你说啊,生气你就和他说,别自己出来生气…嗯,男人都没几个好东西,嗝…要是他欺负你,我,我去给你他!”魏无羡喝醉了抱着江澄一边打嗝一边说话,江澄没听进去多少,眼巴巴的看着魏无羡别一个不注意吐他一身


终于折腾着给人送回家,已经是下午了


江澄左右也想明白了,不管自己在蓝曦臣心里到底是什么,和别人有没有区别,都不是他一个人这样就能想清楚的,该问的还是要去问当时人


出了地铁口江澄慢悠悠的往回走,在拐角处看见一家花店


每种花的花语都用一个小木牌挂着,江澄瞄了一眼刚好看到


黄玫瑰:为爱道歉


江澄顿了顿,转身走向花店,“您好,麻烦给我包一束黄玫瑰吧”


正在给花洒水的姑娘去洗了个手走进店里,看了一圈又出来对江澄说:“先生,不好意思啊,我们的黄玫瑰今天卖完了,您看看还有其他需要的吗?”


“嗯……那还有什么能用来道歉的花吗?”


“啊,还有紫色风信子,但是也在不久前卖光了……”那位姑娘找了半天,找到一枝花瓣不全被遗落的,怎么说都要送给江澄,然后把江澄推出了门


“快点回去吧,你的爱人一定在等你吧!”


看这姑娘又回去忙了,江澄想付钱也被拒绝,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紫色风信子,转身往小区走




离小区还有一个路口的时候,江澄先是看到了蓝曦臣的车,停在一家面馆门口,走过去看看,车里没人。看到车的时候江澄心里其实很憋屈,这是两个人经常来吃的面馆,江澄一天不高兴,蓝曦臣居然还有心情来吃面?


江澄心里这么想着,猛一转身,直直撞进一个人怀里


清淡的柑橘味,是江澄最近喜欢的香水味,不用看也知道


是蓝曦臣


江澄没想好怎么开口,把头埋在蓝曦臣怀里装鹌鹑,蓝曦臣是很懂他爱人这点小脾气的,很快开口


“阿澄,我错了”


江澄没抬头也没说话,这种话谁都能说,他可能都不知道为什么错了,只是和之前一样,自己生气,蓝曦臣来道歉,然后两个人和好,其实到最后什么都没解决


“我不该那样拒绝他们,我应该直接说我有对象的,让他们死心,我家阿澄是最好的,他们怎么能比呢?”蓝曦臣看江澄不说话也不急,把人往怀里一摁就开始道歉


“我明天就和他们说明白,我对象是天底下最好的人,我现在真的是一天也离不开他了,你们不要惦记我了…”蓝曦臣从开始说就明显的感觉到怀里人一僵,他笑了一下继续说,终于把该说的都说完,又把江澄的头从怀里拔出来,微微低头和人平时


“阿澄,原谅我,可以吗?”


江澄已经听懵了,说话磕磕绊绊的“你、你怎么知道的?”


蓝曦臣拉着江澄上车,两个人一起坐在后座上,江澄也反应过来,“你跟踪我?”


“没办法啊,阿澄一个人出去我真的不放心,而且…我们家阿澄脸皮薄,自己生气,什么都不说,那我只能自己去发现了”蓝曦臣把江澄拉到怀里,头搁在江澄脖颈上,温热的气息吐在江澄耳边,热的江澄耳尖都红起来了


你不想说没关系,我会自己去想,我会感受你,不会让你一个人委屈


“那些蛋糕,也是你安排的?”


“嗯…我知道阿澄肯定会去喝酒,但是喝酒伤身体啊,只能让服务员送块蛋糕给你了,被阿澄发现了呀”


“你当我傻的吗?”


“阿澄最聪明了”


“所以,你之前为什么不说你有对象了?我那么拿不出手?”江澄心里不气了,准备心平气和的和蓝曦臣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我这不是…怕阿澄不愿意公开嘛,没提前和你商量好,不敢说”


好嘛,感情江澄生这一天气都白生了


“傻子,明天就和我去公开!”


“好,那阿澄现在陪我去喝个面?


“哼,行吧”



两个人刚坐下,蓝曦臣就把座位上的花递给江澄,江澄一看


是紫色风信子


他没买到的,被蓝曦臣买到给了他


也是缘分


在紫色风信子中还混着一直其他花,江澄好奇的戳了戳问蓝曦臣“这是什么?”


“木剑锦葵”


“是什么意思?”江澄刚刚去花店的时候也问了其他代表道歉的花,人家也没说这种啊


“嗯…别嘟嘴。”


“什么玩意?”


蓝曦臣打开手机屏幕给他看,百度百科上写着


木剑锦葵花语:别嘟嘴

在古罗马帝国时代,木剑锦葵是治疗蜂螫的特效药,它还具有消除颜面,身体皮肤肿胀的功效。因此它的花语是“别鼓起嘴巴”。受到这种花祝福的人,脾气暴躁,是个爱生气的家伙,而且成天鼓着一张嘟嘟的嘴。


“阿澄嘟嘟嘴,生气了,涣得好好哄啊”江澄看完,又听见蓝曦臣打趣自己,哼了一声,又不自觉的嘟了下嘴,被蓝曦臣抓住时机吧唧一口亲 了上去


“你干什么!在外面呢!”江澄赶紧捂住嘴,杏眼瞪的圆圆的,蓝曦臣看了赶紧顺毛,刚哄好的可不能再惹火了


等两个人吃完面,江澄抱着花上车,刚坐下嘴上又贴上来一个凉凉的东西


是糖葫芦


“今天看你没买这家的,你走的时候我去买的,已经凉了,将就吃吧”蓝曦臣把糖葫芦放到江澄手里就系好安全带准备开车,江澄在一旁默默的吃


还是这个更甜






吵架了没有关系,我们会和好

你不愿意说也没有关系,我会自己去想

哪怕使些小手段,你说我流氓也好,混蛋也罢

我会永远爱你,不择手段



被石头砸破的湖面终究会恢复平静

破镜能圆

我们永远不会分开,哪怕须臾






梗源我自己

只是我没有曦澄那样幸运

街角的花店黄玫瑰卖完了,紫色风信子也没有了

或许是这个世界上太多人犯错

又太多人渴望被原谅吧




评论

热度(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