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碗浣熊

【明灯涣映暖风吟—A组1:00】元夕(下)

@车厘子 发


在清谈会上一直在帮金凌和其他的家族扯皮条,基本上没吃东西。

蓝涣坐在江澄的旁边盯着江澄的模样,一脸心疼。

“我真不知道蓝大宗主居然盯着跟别人吃饭的习惯,这和你们的雅正不相符的吧。”

“你长得好像我认识的一个人,但脾气又不像是他,他的脾气比你可爱多了,是一个嘴硬心软的人。”

蓝涣没有理会江澄刚才所说的话,自顾自地说自己的事情。

江澄听到蓝涣的话,心里咯噔一下,没想到蓝涣居然有喜欢的人。

“真不知道有什么的人能够入得了我们世家公子第一的眼睛。”

江澄随口而出。

不知道这一句话,里面充满了醋味。

“他呀,他是这一个世界上……”

蓝涣还没有开始说话,就直接倒在了江澄的面前,睡起来。

江澄看到这样的蓝涣非常的无奈,他非常想要知道能够被蓝涣喜欢上的人是什么样子的,不知道哪一家的女孩子能够配得上蓝涣的,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

江澄俯身想要扶起蓝涣,谁知睡着的蓝涣又突然睁开眼睛亲了江澄一口。

江澄睁大眼睛愣在了旁边。

蓝涣一本正经的看着江澄。

“你好笨呀。我喜欢那个人就是江澄江晚吟,但是他最讨厌就的是蓝家人,而且他也非讨厌断袖,肯定不会和我在一起的。”

蓝涣说着就哭了起来,这是他埋藏在心里最深的秘密。

要不是这一次很多人鼓励他,他永远也不会把这一些话说出来。

可能借着酒(茶)劲给了他勇气,才把埋藏在心里面的秘密说出来。

他也知道自己把这些事情说出来,江澄以后再也不会理会他了,可是当他听到金陵在清谈会上要给江澄介绍舅妈的时候,心里十分的难受。

他知道自己做不到,看着这一件事情在背后默默的祝福江澄,他想要争取江澄。

“江宗主请你自重。”

江澄反应过来气势汹汹的离开了自己的房间。

他不能对蓝涣怎么样,蓝涣是蓝家的宗主。

更何况这还是在金陵台。

江澄回想着蓝涣给自己说的话,心里一点也不恶心,相反心里十分的雀跃。

江明端着醒酒汤回来就看到了坐在在旁边愣神的蓝涣。

“蓝宗主你醒了,这是醒酒汤,你先喝一下吧,要不然明天早上起来头会痛的。”

蓝涣摇摇头拒绝了江明的好意。

看到这里,江明也知道了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

“蓝宗主我这里有一计谋,不知道你想不想听。”

 

 

 

管家按照外面(金凌)流传的话,添油加醋的给江澄说了一遍。

江澄越听心里越紧张。

这是一个漏斗百出的故事,要是以前的江澄肯定能够发现。

 

 

“这么明显的漏洞,你确定你舅舅不会发现?梦魇你也能编出来?”

江明听着金凌编纂的故事,感到一点也不可靠。

要是被江澄发现,他们这些人都别想活。

“关心则乱,要是我舅舅真的喜欢泽芜君肯定发现不了。”

金凌丝毫不在意的说。

 

 

 

今日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金凌特意来莲花坞陪江澄过元宵节。

“舅舅你真的在这里,你不知道外面现在都已经......”

金凌咋咋呼呼的看着江澄,感觉自家舅舅的眼眶有点发红。

江明在旁边里面咳嗽了几声。

“江明叔,你感冒了吗?”

江明对着金凌使了眼神,示意金凌不要说下去。

“你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还咋咋呼呼的。”

金凌不满的奴奴嘴坐到了江澄的旁边。

“舅舅你不知道泽芜君去世的消息?蓝家虽然把消息给封锁了,但还是还是传了出来。”

“那你不准备准备去吊唁,来我这里做什么?”

江澄和蓝家不和,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一件事情。

“不是,舅舅他们说蓝宗主是因为你才会去的蓬莱仙山,把蓝宗主的死怪罪到您的身上。”

金凌小声的说道,一边说一边观察着江澄的神态。

江澄一头雾水,不明白这一件事情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这你听谁说的呀?他蓝家人去蓬莱仙山和我有什么关系?再说传言都是胡编乱造的,我和蓝家是什么关系,你也非常的清楚。”

江澄急忙撇清自己和蓝涣的关系。

“舅舅你为什么会这样说呀?你从来就不会这样说这样的话,难不成您真的和蓝宗主有什么关系,那是不是蓝宗主很快就成为我的舅父了。”

金凌一脸期待的看着江澄。

江明在后面忍不住的扶额,当初信誓旦旦的说把这一切交给他,没想到是这样,那还不如自己之前说的那个计划呢。

“你再敢乱说,我打断你的腿。”

江澄直接把紫电幻化成鞭子朝着金凌打过去。

金凌急忙撒腿就跑。

“舅舅说实话,你是不是喜欢上泽芜君了呀?要是这个样子的话,我可以去帮你说媒。”

“你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呀。”

江澄刚说完这一句话就反应过了有一些不太对。

江明刚才说蓝涣已经死了的话,那金凌又怎么能帮自己说媒呢?

“你给我站住,你刚才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蓝曦臣他到底怎么了?”

金凌的话还没说出,门就被人推开了。

蓝涣笑嘻嘻地站在了江澄的面前。

“这么看来晚吟这是在担心我的了。”

“谁担心你了,我就是害怕蓝家出了什么事情,到时候影响到江家。”

说完这句话,江澄看着蓝涣三个人,这是他们三个人给自己演的一场大戏。

“江明,金凌你们两个人谁给我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江澄握着带着紫电的手看着两个人。

“舅舅,金陵台还有事情,我就先离开了。”

“宗主,我去厨房看看午饭做的怎么样了。”

两个人说完,急忙离开。

金凌在离开之前,还贴心的给两个人把门关上。

两个人却没有离开,而是趴在门上。

“晚吟呀,你就是嘴硬。世家都知蓝家和江家没有任何的产业关系。”

江澄被蓝涣说的有一些不太好意思。

场面顿时尴尬起来。

最后还是蓝涣先开了口。

“今天上元佳节,不知晚吟可否赏脸一起去街道上看一看。”

江澄还没给话,金陵就在屋门外抢先说道。

“泽芜君我们莲花坞的上元佳节可是非常的热闹。”

“对呀,宗主,泽芜君是客人,您一定要好好的招待泽芜君。”

两人人说完,就听到紫电的声音,急忙跑了。

蓝涣微微一笑,对着江澄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都说莲花坞的夜色极美,这次也有幸可以见识一番。”

 

 

 

 

 

 

“猜灯谜啦,猜中的可以获得我们的莲花灯笼。”

做灯笼的小贩不同的招呼,摊子面前围满了猜灯谜的年轻男女。

“闹元宵,月正圆的下一阙,有谁知道。”

小贩这话一出,年轻男女纷纷说出自己给的答案。

“晚吟,我们也过去瞧瞧吧。”

蓝涣小心翼翼的牵起江澄的手。

看着无人能答出来这个问题,小贩只能更换一个。

江澄看着蓝涣:“你可知?”

“有幸去过闽东,稍微了解一些。闹元宵,月正圆,闽台同胞心相依。”

小贩听到以后急忙走过来,递上特制的莲花灯。

“这位公子回答的非常正确。”

“谢谢。”

蓝涣接过莲花灯递给身旁的江澄。

街道上非常热闹,江澄带蓝涣逛了几个摊子就去了自己经常去的店。

“小二,老规矩外加几个清淡的菜。”

江澄说着把莲花灯放在了自己的身边,蓝涣顺势坐下。

  “焦切糖,卖焦切糖嘞,芝麻焦切糖,又香又脆的焦切糖嘞”门外突然传来小贩的叫卖声。江澄听到后微微侧了下身子,向蓝涣说道:“这焦切糖可是我们云梦的特产,味道纯、香、酥、脆俱全,不粘牙,含糖低,泽芜君有没有兴趣一尝?”

“晚吟推荐,那自然是要尝一尝的。”

“等着,我去买点。”江澄让蓝涣等着上菜,自己走了出去。

蓝曦臣在店里左等右等,菜都上齐了也不见江澄回来,终于是放心不下,和掌柜打了声招呼就出去找人去了,云梦的上元佳节到了晚高潮,人越来越多,蓝曦臣在人群中被挤来挤去,一边着急的搜寻着江澄的身影,一边还要在人群中稳住脚步,不一会就急出了一头汗。

“蓝涣!”

就在蓝曦臣准备甩出传音符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叫他。

回头一看,江澄就站在他们刚刚猜过灯谜的小摊旁边,在周围花灯的映照下,显得格外耀眼,因为奔跑脸上带着一片红晕,怀里抱着的焦切糕还冒着热气。

蓝涣突然就觉得,此生也没有其他的追求了。

他朝那人回了一个安抚性的微笑,大步向江澄走去。 


 “我只愿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注:闹元宵,月正圆,闽台同胞心相依。——闽南歌谣《元宵月正圆》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辛弃疾《青玉案·元夕》

 

 

评论(1)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